close

IMG_3166.JPG  

時間:2014/06/28(六)17:10
地點:中山堂中正廳
主持人:台北電影節策展人郭敏容
出席:Fellipe Barbosa(導演)
紀錄:陳郁佳 / 攝影:賴彥茹、鄭惟元

《走出豪宅的第一天》是今年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獎的巴西片,這位被美國「電影人雜誌」評選為「25位潛力獨立電影導演」的明日之星,也特地帶著他的第一部長片來到臺北和觀眾見面。

導演:我想這是《走出豪宅的第一天》第一次在這麼漂亮、豪華的戲院放映,並在遠離世足瘋狂賽事的臺北和大家見面(雖然我本人希望今晚巴西隊大勝!),也因為這個影片讓我有機會到臺北來,謝謝臺北電影節。

影片開始後,全場的影迷和導演一同進入里約熱內盧的世界,隨著男主角Jean 遍覽足球以外的巴西,直到場燈再次亮起。

IMG_3083.JPG  

主持人:導演有提到這部電影和他的個人經歷有些相關,可否請導演分享這方面的聯結
導演:2002-2003年在紐約讀電影的時候,人在巴西的父親宣布破產,但他卻選擇了對家人隱瞞,因此我非常的生氣,這部片某一部份是我把自己放回當初的情緒中,去想像如果事情發生的當下我人也在里約,我會有什麼反應。尤其就像影片中所描述的,當時我的父親也是非常有錢的,生活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中,我想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探討巴西貧富差距的問題,過去巴西電影總是以揭露貧窮的面貌為大宗,這次我想要從天平另一端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主持人:這部片中有許多種族、階級、主僕的關係描述,尤其是西塔的這個角色與其他人物的關係?導演怎麼看待這個角色?
導演:其實一開始的劇本是沒有西塔這個角色,加入她原本只是想強化劇中家庭的富裕度(有三個僕人),但後來也透過這個角色去對抗過去電影中這類主僕關係的刻板印象:有錢人家的孩子和家中的女僕都會有性關係(全場大笑)。比較特別的過程是因為這個新加入的角色是由演員本身和我一起創造出來的,大家都為這個角色的塑造過程貢獻了許多。最後我想強調,這個和女僕之間的故事不是我個人的經驗(全場再次大笑)

IMG_3087.JPG  

Q: 在結局的選擇上聽說是有些值得和觀眾分享的內容?
A: 在實際的劇本上,現在的結局是第119場戲,真正的結局是第200場,我也掙扎了很久要不要把第200場戲剪進去。後來身邊的朋友和一位阿根廷導演建議-讓觀眾各自去想像他們心目中的結局,所以也很歡迎大家和我分享你們心中的第200場戲。

Q: 影片中的燈光非常的寫實,沒有特別重的電影感,請問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選擇?
導演: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經費不足(),所以看起來很自然。另外我們團隊美術總監的色彩感非常的好,所以我把這一切的功勞歸功給她,而我自己較著重在角色的刻畫上,因為法國電影新浪潮,包括楚浮、高達和夏布洛等導演對我的影響。

Q: 我原本設想的結局是,在五光十色的貧民窟跳舞(118),為什麼會是第119場呢?
導演:我想119場戲的結局會比118場讓人快樂吧? 不過我真的不能跟你分享真正的第200場戲,但我可以給你一點提示,這幕戲其實在電影中的其他環節重複出現過喔! 

到底神秘的第200場戲是什麼呢?大家來和小編分享吧!

 現場直擊影片
 《走出豪宅的第一天》影片介紹
 更多映後座談

IMG_3197.JPGIMG_3201.JPG     

arrow
arrow

    2014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