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69.JPG  

時間:2014/07/01(二)20:00
地點:中山堂
主持人:臺北電影節策展人 郭敏容
出席:Nadya Lumpova(女主角)
紀錄:陳郁佳 /  攝影:翁煌德 

《明年我還愛你嗎?》這部講述現代男女愛情多變與不安的俄國電影,在星期二的夜晚,陪伴台北的影迷們一起探討愛情的點點滴滴。在劇中演技優異的女主角Nadya也來到現場,和觀眾們分享拍攝過程的回憶。

主持人: 一開始,Nadya 有沒有什麼特別想跟觀眾說的?
女主角: 首先感謝大家來觀賞這部影片,也謝謝大家留下來參加映後座談,希望這部影片能帶給你們一些啟發。

主持人: 首先我想請問,這真的是您第一次演出嗎?表現非常的精彩。
女主角: 這確實是我第一次參與電影拍攝,但三年前從學校畢業後一直有在劇場演出,對演技的磨練我想有些幫助。

主持人: 與男主角之間有許多非常動人的揪心戲,請問你們在拍攝之前認識嗎?是如何培養默契的?
女主角: 我們是同一個學校的校友,以前只是互相知道彼此但並不熟識,第一次說話到開拍中間只有兩個月,但在拍攝的過程中越來越熟,另外我想和大家分享,男主角在拍攝時已經為人夫了!

主持人:兩個性格與人生規劃如此不同的男女,在劇情一開始已經一起步入婚姻,當初導演為何會有這樣的設計?
女主角: 其實這個故事在蘇聯時代便已存在,那時是以舞台劇的形式呈現,「不要離開你的愛」,原始的故事中有七八對離婚的夫妻,分享彼此離婚的原因,有的是個性不合,有的是家庭或經濟因素,導演把這個故事帶到現代,探討現代人對於婚姻議題的想法。劇中男主角其實是開黑車的計程車司機,這份工作是有風險存在的,這也導致兩人婚姻的緊張關係,導演想要呈現現代人對於婚姻觀感的轉變,以及如何看待離婚對他們的影響。

IMG_3600.JPG   

 [現場觀眾提問]

Q: 在離婚這場戲時,男女主角兩人實際的情緒?
女主角: 其實兩個人還是彼此相愛的,但是彼此的衝突已經超過了愛意,加上不願意去面對兩人之間日積月累的問題,所以最終才會走上離婚這條路。

Q: 在吵架的當晚,男主角宣稱去找了另一個女人,也是他後來的未婚妻,他是真的有愛上另外那位女人嗎?女主角:當然沒有囉!(小編判斷為得意地宣誓主權!) 在鹿特丹影展時也有觀眾詢問為什麼有多達三場的床戲,導演當時也表示床戲是為了展現兩個人之間愛情的濃情蜜意。

Q: 男女主角兩人在戲中是否有任何即興的演出?
女主角:電影開始兩人在逛大賣場購買衣服的時候是即興演出的,當時結賬的收銀員事後才發現有攝影機,還以為是電視實鏡秀。 

Q: 在演過這部電影後是否有對妳的感情觀和婚姻觀有所影響或啟發?
女主角: 為了演出這部電影,和許多在婚姻關係中前輩的經驗分享,所以即使自己還不到思考這個問題的年紀,也覺得是很寶貴的經驗,我想對我未來的人生會很有幫助的。

現場策展人也詢問大多數的觀眾對於結局的看法,普遍觀眾都認為女主角是藉故麻藥未退而向男主角撒嬌,你/妳也覺得是這樣嗎? 快來和小編分享。
  現場直擊影片
 《明年我還愛你嗎?》影片介紹
 更多映後座談

IMG_3712.JPG  

 

arrow
arrow

    2014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